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宜兴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委成立

8月17日,经宜兴市委组织部批准、市级机关党工委同意,宜兴市纪委市监委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机关党委及党委委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级机关党工委书记马建成到会指导。

会上,机关党委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和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7名机关党委委员。

随后,机关党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明确委员分工。

李平对机关党委的成立和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并就进一步提高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注重固本强基,坚持“两个维护”抓党建。二要持续提质增效,紧扣标准化要求抓党建。三要突出纪检特色,围绕服务中心抓党建。四要强化身份意识,立足争先进位抓党建。

会议结束后,李平就纪检监察机关干部自身建设提出要求。

他指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保证,是服务保障市委中心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树立良好形象、回应各方关切的必然选择,也是纪检监察干部个人成长发展的客观要求。针对当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在政治意识、纪律观念、履职能力、精神状态等方面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李平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高点定位、善于自省,经常回答好三个问题:一要答好“为什么到纪委来”的问题,永做政治明白人;二要答好“怎么样把工作做更好”的问题,永葆事业进取心;三要答好“如何进一步管理好自己”的问题,永树自律好形象。

最后,李平对在座的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严守法纪底线,争做廉洁的纪检干部;勤勉履职尽责,争做合格的纪检干部;积极担当作为,争做优秀的纪检干部;努力改革创新,争做卓越的纪检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