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委巡察办组织召开年轻干部参加市委巡察岗位培养锻炼座谈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选派年轻干部到市委巡察岗位培养锻炼的实施办法》文件精神,8月15日下午,市委巡察办组织召开年轻干部参加市委巡察岗位培养锻炼座谈会,总结交流第一批年轻干部挂职锻炼成效,为参加第二批挂职锻炼的年轻干部作动员培训,推动市委巡察岗位挂职锻炼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俊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参加第一批市委巡察岗位挂职锻炼的年轻干部作了交流发言,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巡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委巡察组组长丛伯群、张新华分别对年轻干部参加巡察工作岗位培养锻炼情况作介绍。

会上,余俊慧指出,选派年轻干部到市委巡察岗位培养锻炼是市委的一项创新举措,既是巡察工作标准越来越高、要求越来越严的需要,更是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需要。参加第一批挂职锻炼的年轻干部,无论政治素养,还是工作能力,都有了显著的成长和进步。第二批被选派的年轻干部一定要珍惜机遇、全心投入,严于律己、敢于担当,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李平充分肯定了选派年轻干部到市委巡察岗位培养锻炼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这项工作既释放了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的强烈信号,增强了市委巡察机构的专业力量;又搭建了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优质平台,为推广宣传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载体。

李平对第二批参加市委巡察岗位培养锻炼的年轻干部提出了要求:

一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将自己摆进去。要克服“做客”思想、杜绝“镀金”想法、抛弃“临时”观念,把握机遇、珍惜机会、身心到位,不折不扣完成巡察任务。

二要勤学多练、负重担当,将责任挑起来。既要深钻细研巡察业务,掌握“巡言察语”;又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敢于直言问题、勇于面对挑战。

三要厚积善悟、融会贯通,将成果带回去。要总结提炼,把全面从严的治党要求、优质高效的经验做法和扎实硬朗的工作作风带回原岗位、原单位,助推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