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基层纪(工)委半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

8月3日上午,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基层纪(工)委半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各镇(园区、街道)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园区、街道)纪(工)委书记汇报交流了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按照问题导向,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平充分肯定了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上半年取得的成绩,逐一点评了各板块的亮点特色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按照上级纪委全会和市委反腐倡廉决策部署的要求,一着不让护航发展大局、有力有效压紧“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重拳出击严厉惩治腐败、紧锣密鼓深化体制改革、提升标杆打造铁军队伍,有态度、有举措、有成效、有思路、有信心,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李平强调,开展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重点把握以下六个方面:

一要加强学习。要认真深入全面学习中央、省市委以及中纪委、省市纪委的文件、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主动对标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动态校准纪检监察工作方向。

二要履责尽责。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守土知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紧扣“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在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治未病”、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净化政治生态等方面解放思想、积极作为,以反腐倡廉新成效取信于民。

三要保障中心。既要善切入,围绕三大攻坚战、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产业强市、乡村振兴战略等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看作风、督效能、查落实;又要能突破,扭住太湖治理、生态建设、扶贫脱困、社会稳定等方面,想办法、动脑筋,用纪律监督成效助推全市发展大局。

四要突出重点。加强对村(社区)“两委”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管理,在推进村级现代化管理体制上力求突破,不断加大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五要主动作为。始终做到先担当、多担当、会担当,真抓八项规定执行不止步、严抓生态环境保护不动摇、狠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放松、常抓“两个责任”履责记实不懈怠,促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六要培育特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将推动工作的好做法、提升实效的好举措选树出来、总结提炼出来,每个镇(园区、街道)要打造1-2项纪检监察特色工作。

李平要求各镇(园区、街道)纪(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追赶超越意识,重点把握四方面原则,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抓好贯彻落实。要推动实现发展高质量;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要确保办案安全“零事故”;要打造自身建设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