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市监委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8月2日下午,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中共宜兴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各室(组、办)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宜兴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潘峰传达了市委沈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对沈书记提出的“以解放思想为路径,激励担当作为”“以作风建设为重点,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相关要求进行了解读。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平指出:

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全面总结了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为推动宜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李平强调,下阶段,全体纪检监察干部:

一要以市委全会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纪委监委政治机关、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的定位,坚持“两个维护”,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二要服务保障大局,在产业强市建设、重点领域改革、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战略、民生实事工程、阳光扶贫工作等方面主动发力,提升纪律监督成效,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三要发挥好协助职责,为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供有效载体、当好参谋助手,切实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四要主动担当作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以实际成效交出满意答卷。

五要着手实施“两项改革”,探索开展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部门分设以及向镇(街道)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工作。

六要坚持解放思想,落实“三项机制”,推动形成人人想干事、人人会干事、人人干成事的社会氛围。

七要立足民本理念在创新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模式、加大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力度上下功夫,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李平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注重自身建设、培育身份意识,做到:加强学习,既学理论也学业务;谋定后动,既有思路也有举措;推进工作,既有力度也有效果;凝聚合力,既管工作又带队伍;提升标杆,既塑形象又优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