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委第七轮巡察暨环保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8月21日上午,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上级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启动对1个镇、5个机关部门和29个村(社区)的巡察工作。

会上,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宋诚传达上级和市委沈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唐其君宣读本轮巡察工作授权任职决定及任务分工;3位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平作了动员部署讲话,对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坚持精神领航,以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以助推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的;坚持政治定位,以精准发现和解决问题为要义,扎实履行好职责使命,科学严密、有力有效地做好巡察工作。

二要发挥利剑作用,不断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突出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探索方式创新,着力提升质效;狠抓整改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以精准扎实有力的巡察举措,震慑遏制治本的巡察效应,促进党员干部紧起来、带动党的建设强起来、推动管党治党严起来。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察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加强统筹协调谋划,加强队伍素质建设,建设一支有铁骨,敢于担当;有铁面,坚决果断;有铁律,严谨周密的巡察铁军。

会后,全体巡察干部还专题开展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