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宜兴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冬训班

 

为贯彻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精神,切实提升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履职能力,11月8日-10日,市纪委市监委举办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冬训班。来自全市各级各部门131名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在开班动员上,市纪委副书记潘峰表示,此次培训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宜兴市纪委市监委举办的首期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意义特殊,希望大家能安下心来,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真正使自己学有成悟、学有所用。

两天半的培训教学安排部署周密,内容丰富多样。一方面加强党纪党规知识培训,着力于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另一方面着重业务实务培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

教学形式上,不仅有内容丰富的专题讲座,有电视电话培训,还有针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交流讨论。

授课讲师中,有省纪委省监委领导、省委党校教授,还有宜兴市纪委市监委的业务骨干。讲师们专业知识丰富、业务能力突出,结合理论知识、实践经验、办案体会为纪检监察干部们进行了专题辅导,为大家提高工作层次和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最后,市纪委副书记马南新指出了当前纪检监察工作中值得关注并亟待解决或完善的六个方面问题,并希望大家能做到三点,以巩固此次培训班的成果,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一是要将培训成果与学习培训结合起来。由于此次培训时间较短、内容较多,一些问题的研究还不够细致深入,传授的一些方法还比较简单,培训过后应当进一步组织学习消化,加深对此次培训的理解学习;二是要将理论成果与岗位实践结合起来。培训班上主要是给大家灌输一些理论,教导一些方法,如何将理论方法转化为实际的工作能力,还需要大家在本职岗位上探索研究。只有通过实践,才能把培训成果转化为真功夫;三是要将培训成果与当下工作结合起来。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工作任重而道远,各种新任务、新要求需要纪检监察干部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要将培训的成果内化到自己的知识体系中,站在新的高度认真思考当下的工作,探索研究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对策、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