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无锡市纪委王唤春书记来宜调研

11月6日,省纪委常委、无锡市委常委、无锡市纪委书记、无锡市监委主任王唤春来到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联系点宜兴开展专题调研,我市领导沈建、张立军等陪同调研。

王唤春一行首先来到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当了解到公司以质量取胜,先后37次获得中国建筑行业最高荣誉“鲁班奖”时,王唤春竖起大拇指为其点赞。王唤春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履职过程中,一定要保障民营企业合法的人身和财产权益,保障企业合法经营,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在东运矿山宕口修复现场,王唤春实地察看了已经关闭的白云山矿区,详细了解环境修复治理工程项目进度,强调要坚定绿色发展理念,算清快与慢、加与减、眼前与长远三本帐,让“两山”理念在张渚落地开花。

在光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王唤春仔细询问了项目进度、采用工艺、处理容量等情况,对项目着眼长远规划,能满足今后一段时期宜兴垃圾处理需求表示肯定。

下午,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王唤春先后听取了宜兴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和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情况,对宜兴在活动中立足实际、实事求是、埋头实干、取得实效给予了肯定。

王唤春就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最应该树立的思想,是永不懈怠、永不满足的奋斗精神。要克服“小富即安”的心态,贯彻产业强市战略,保持干事创业激情,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精。

(二)最应该补齐的短板,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速淘汰落后产能,调整产业布局;要坚持高端发展理念,大力引进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形成优势产业集群;要加大企业本土化发展,既“输血”更“造血”,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加大企业本土化培育力度。

(三)最应该办的实事,是大力推动乡村振兴。乡村振兴就是宜兴振兴。要加强农村社区带头人队伍建设,找到乡村治理机制,推动两委书记主任“一肩挑”,实行“政经”分开,加强农村“三资”监管,深化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改革。

王唤春要求,在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问题方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抓实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法纪意识。真正使党员干部自觉在法律和纪律的范围内活动,在法律和纪律的约束下工作。要进一步解决突出问题。要把巡视整改作为解决突出问题的好时机,借巡视这股东风,解决好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服务、环境治理、党风廉政、基层党建各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要进一步深化源头治理。要以系统性的思维抓整改,以长效化的眼光抓落实,从治本的角度查找问题根源,既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又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真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从而巩固整改成果,避免反弹回潮。

沈建表示,我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紧紧围绕“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加快统筹推进、组织领导,强化过程管理、督察监督,把大讨论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再形成一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办法举措、政策制度、创新成果。持续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 从清除思想障碍、打破观念束缚入手,压实整改责任、抓好问题整改、 推进建章立制,以实际成效向无锡市委交上满意答卷。坚持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对照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稳增长、抓项目、促转型,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围绕 “六个高质量”目标要求,统筹抓好产业强市、环境保护、民生改善等工作,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