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

12月20日上午,市纪委市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人防系统腐败问题重要批示精神,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关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部署我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潘峰出席会议。

会上,市监委委员王小明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无锡市纪委监委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全市开展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市建设局、市人防办、市财政局进行了会议表态发言。各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会在各级纪委监委的领导下,切实做好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宜兴落地生根。

潘峰指出,总书记对人民防空系统腐败问题十分重视,专门作出重要批示,全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要求,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专项治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成效。

就下步如何做好专项治理工作,潘峰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高点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相关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学习领会省市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二要紧扣重点,突出举措,有力有序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开展。相关部门单位要根据自身特点和职能,突出问题梳理及源头治理,着重在人防资金监督管理、人防项目行政审批、人防项目建设管理、人防设施规范使用等等方面深抓实做、务求实效。

三要加强领导,强化担当,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为了深入谋划推进全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各相关单位必须压紧压实政治职责,强化部门协作配合,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置,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务实的作风,全力营造人防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