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扫黑除恶工作座谈会

 

12月4日上午,市纪委市监委召开扫黑除恶工作座谈会,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扫黑除恶工作的相关要求听取有关部门的汇报并进行下一步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平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法院逐一汇报了各自在2018年全市扫黑除恶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李平对相关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十九大以后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

就下步如何推动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李平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大局意识。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深刻认识扫黑除恶斗争事关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幸福感,事关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态度和工作成效的重要意义,实现思想、责任、力量三到位。

二要精准持续发力 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要加大对涉黑涉恶行为、案件的打击力度,既要保证一定的量,又要保持较高的质,更要彰显较大的震慑,特别是要查处百姓深恶痛绝、影响较大的黑恶势力,办好典型案件。

三要优化协作机制 强化源头治理。市纪委和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建立健全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双向反馈机制,既深挖细查“两占一暴力”“套路贷”等涉黑涉恶行为背后的“保护伞”;又举一反三,以扫黑除恶工作的扎实成效切实回应专项斗争的出发点和初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四要从严管理队伍 强化自身建设。要继续抓好对党中央和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精神的学习,组建工作专班,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做好扫黑除恶工作的“后半篇”文章。要加强警示教育,强化廉政意识,以案说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