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体会议暨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召开

2月18日下午,中共宜兴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召开。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无锡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开展警示教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市委书记沈建在会上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而努力奋斗。张立军、刘亚民、梅中华、周中平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沈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蕴丰富、思想深邃,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重大判断、关于改革开放40年来管党治党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关于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的重要部署、关于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明确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在宜兴落地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引领管党治党新实践。

沈建说,过去一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无锡市委以及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稳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整饬“四风”问题,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管党治党责任有效压实、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成果持续巩固、监察体制改革成效明显,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沈建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市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和无锡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努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要注重思想理论学习、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切实强化日常监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着力构建科学系统的监督体系;要保持从严高压、靶向精准惩治、着眼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近年来,全市各级切实将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全面提升担当实干、服务发展、造福群众的能力水平,人民群众对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综合满意率逐年提升。但是,一些顽症痼疾还远未根治,一些整治过的问题又发生反弹,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也逐渐滋生。全市上下要久久为功优化作风建设,营造正气充盈的政务环境和干事创业的发展氛围: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健全完善作风建设体制机制保障,将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沈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对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贯彻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逐条对照、认真审视,自觉在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坚定信念和坚强党性,做政治过硬的表率、做忠诚老实的表率、做慎权慎微的表率,更好地发挥“关键少数”的“领头雁”作用。

沈建最后强调,纪检监察组织是党内监督专责力量,要始终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高度自觉,以铁的信仰坚定政治方向、以铁的韧劲严守纪律底线、以铁的担当提升能力素质,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平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求,统筹推进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压紧压实“两个责任”链条,做深做细监督首要职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自身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有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新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革创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重点将做好八方面工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两个维护”; 深化监察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治理效能; 扛牢抓实监督第一职责,确保监督常在、形成常态;

深化政治巡察,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坚定不移反腐惩恶,在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上抓出成效;向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亮剑,让反腐倡廉成效更多地惠及于民;扎实开展源头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实施“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从严治党再出发》;会议下发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表彰了2018年度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先进单位及“清廉家风润万家”好家风节目评选获奖单位;丁蜀镇和市教育局、市政务办等单位就作风建设作表态发言。


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