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认真传达学习上级纪委全会精神

近日,宜兴市纪委监委召开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委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要求,总结经验、对标找差,部署新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

李平指出,中央、省、无锡市纪委全会的召开,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指南,对推进全市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李平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具体要把握好六个关键词:

一是“两个维护”。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确保政令畅通;

二是“深化改革”。要深化监察体制机制改革,巩固放大改革质效,延伸监察触角,提高监察全覆盖水平;

三是“加强监督”。要突出监督这个首要职责,创新监督内容和方式,织密监督网络,做好专责监督;

四是“精准惩腐”。要坚持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五是“关注民生”。要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向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亮剑,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六是“严管厚爱”。要突出自身建设这个保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333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