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话初心 担使命 比奋斗——市纪委机关党委第七期纪检监察干部讲坛开讲啦!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扎实深入的学习,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受到洗礼、心灵得以净化、境界得到提高,进一步筑牢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思想根基。10月31日,市纪委机关党委第七期纪检监察干部讲坛正式开讲。

    8位来自市纪委机关各党支部的纪检监察干部们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这一主题展开大讨论,用纪检人自己的感悟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生动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邱少波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并指出,纪检监察工作的初心与使命既需要通过深入学习、系统强化来内化于心,更需要通过岗位实践、奋斗实干来外化于行,真正做到知、信、行的统一。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时刻牢记“答卷人”身份,永葆“赶考”初心,践行“追梦”使命。

结合主题教育和讲坛的主题,邱少波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政治本色,用创新理论加强思想武装。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职能职责、结合个人思想、结合工作实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学懂弄通、融会贯通,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提高处理重大、复杂问题的思想政治水平和能力,从而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服务。

    二是坚持主责主业,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反腐败工作是纪委监委的主责主业,也是纪检监察工作最重要的“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下一阶段,要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管,严肃查处“三资”、环保、扶贫等领域腐败问题。同时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研究分析新型腐败问题,深挖根源、堵塞漏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坚持严管厚爱,进一步加强自身队伍建设。高素质的纪检监察队伍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和保证。要扎实推进“政治建设加强年”、“能力建设提升年”、“制度建设深化年”活动,进一步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加强干部的能力培养,严格监督管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