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领导干部春训班

3月12日上午,宜兴市纪检监察领导干部春训班正式开班。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主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镇(园区、街道)纪(工)委书记,市各有关单位纪委书记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突出“自身建设”这条主线,坚持一手抓业务培训,一手抓纪律建设,通过传达上级纪委监委对内部违纪案件的通报和签署承诺书这两种方式,实现闻者足戒、警钟长鸣。在课程选择上站位高、重实际,邀请了上级纪委监委的专家和身边的业务能手为大家授“专业课”、“必修课”。各位授课老师根据自身几十年的工作经验,分别围绕提升派驻监督质效、加强队伍建设、基层常见案件证据收集与审理规则、谈话与笔录制作技巧等方面为大家上了形象生动的操作实务讲座。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各位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理论知识、剖析案例,毫无保留地传授经验,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还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两起内部违纪案件的通报。两起案件再次说明,纪检监察组织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备天然的“免疫力”; 也时刻提醒着我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

会议最后强调:一要突出思想认识高度,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牢政治方向;要坚定信心决心;要提高视野站位。二要加大塑魂补钙力度,锤炼内功强素质。要保持学而不厌的态度;要保持学而乐思的精神;要保持学以致用的毅力。三要增强自身建设硬度,砥砺淬炼好作风。要知敬畏、守底线;要重小节、提效率;要勇创新、敢作为。


微信图片_201903150826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