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我市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近日,我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无锡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林忆以《强化勇于担当意识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为题进行专题报告。

        会上,林忆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大家剖析、解答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热点焦点问题,特别是在落实“两个责任”、推进作风建设等方面,分析透彻、见解独到,有利于帮助大家更加清晰地把握形势,更加自觉地落实责任,更加扎实地推进新形势下我市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各项工作。

        市委书记王中苏主持讲座,并就加强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是党章赋予各级党委、纪委的重要职责,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重点强调的内容,也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基本纲领。全市各级党委、纪委要清醒认识、深刻理解,切实增强履行“两个责任”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真正做到认识到位、履职到位、合力增强,着力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作风自觉,重点克服侥幸心理、观望心理,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起点,做到经常抓、见实效,持久抓、见长效,努力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全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

        王中苏强调,廉政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素质,廉政的最终得益者是自己。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带头执行制度、自觉接受监督。要心存敬畏、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以清廉自守、勤政为民的好作风、好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干干净净、心底无私地推进宜兴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