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1月24日,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委书记王中苏在会上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对廉洁自律始终保持警醒,对党纪国法始终保持高度敬畏,通过持之以恒抓教育、抓纪律、抓作风,为宜兴现代化建设事业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邵亚群、周中平、周斌、梅中华、朱旭峰、朱晓晔、朱仁兴、王华良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警示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片中腐败分子用他们的政治生命写就的警示教材,强烈地触动了每位与会者的心灵。王中苏指出,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的召开,充分表明了市委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坚强决心。不论宜兴处于哪个发展阶段,市委都将坚决遏制腐败现象、严厉查处腐败分子,达到惩戒一个、挽救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

        王中苏说,党培养一名干部不容易,领导干部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既是个人的失败,也是党的事业的损失。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做到坚决不能丧失理想信念、坚决不能滥用手中权力、坚决不能逃避各方监督、坚决不能放纵个人私欲等“四个坚决不能”。要以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目标,着力加强效能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强修养、改进作风,善待群众、勤政为民,立足本职、敬业奉献,遵章守纪、严格自律,做良好风气的践行者、维护者、引领者,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要从严管理、严肃执纪,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强化问责追究,确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王中苏强调,春节是“礼尚往来”的高峰期,也是腐败行为的高发期、社会关注的敏感期。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将严格执行省委、无锡市委的“十项规定”要求,为全市作表率。各级各部门“一把手”也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自觉树立良好的形象;要教育好班子成员、单位同志、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过一个廉洁、勤俭、文明的春节,让人民群众感受到转变作风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深化专项治理,对顶风违纪的要从严处理、严肃追究,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廉洁和谐”的良好环境,塑造一支“干净干事、无私奉献”的干部队伍,为宜兴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