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修身齐家 清风润廉 —510思廉月暨纪检开放日汇演

为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着力营造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5月10日,由宜兴市纪委和宜城街道联合开展的“修身齐家 清风润廉‘5•10’思廉月暨纪检开放日”活动在宜兴市老干部大学尚德广场举行。

市纪委监委与26家协办单位共同举办的开放日活动,践行廉洁承诺,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自觉接受群众检阅,探索廉政为民新理念。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潘峰到场祝贺,并指出: 近年来,我市通过广泛开展“5•10”思廉活动,一手抓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一手抓面向全社会的廉洁教育,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政通人和”政治生态和社会风尚。今年,我们顺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要求,把“5•10”思廉月与纪检开放日活动相结合,集中展示了我市反腐倡廉建设的历程和成效,增加了社会各界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参与度、知晓度和满意度,努力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群众基础。

演出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周中平指出:党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民风淳。在座党员干部要从这次汇演中有所感悟、有所收获,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家风,做到廉以用权、廉以持家、廉以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广大市民群众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营养,从身边好人中感受道德风范,从修身齐家中提升道德修养,凝聚起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强大正能量。市纪委监委要继续围绕中心、担当作为,努力在护航全市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正风肃纪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加强与各相关部门、共建单位的协调联动,把廉政文化建设、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合力将廉政教育、清廉家风的触角,延伸到每个家庭、覆盖到整个社会。宜城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特别是要用足用好“修身齐家导航站”等载体平台,深入挖掘优秀家风家训资源,打造更多廉政教育、家风建设的亮点品牌,构筑反腐倡廉的坚实屏障,为街道和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