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召开“学恩来精神 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1.jpg

9月30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学恩来精神 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认真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学习周恩来精神专题研讨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邱少波主持会议。

2.jpg

会议指出

周恩来同志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中建立的卓著功勋、展现的崇高风范,深深铭刻在中国各族人民心中,是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来临的重大历史节点,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对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坚持以周恩来精神为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六个杰出楷模”,深学细照笃行。同时,严格按照省纪委监委和无锡市纪委监委部署安排,认真组织“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对标找差、检视不足,以正风反腐新成效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

01坚持以周恩来精神为教材,入脑入心多样学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对标上级纪委监委统一部署,结合宜兴本地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周恩来同志“六个杰出楷模”的崇高精神,争做“六个表率”。要多样丰富学习载体和方式,用好党支部“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等契机,重点开展好重温经典论述、专题辅导讲座、分享心得体会以及现场接受红色思想淬炼等活动,在原汁原味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中砥砺初心使命、夯实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02坚持以周恩来精神为镜子,对照检视认真查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六个杰出楷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查找信仰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严于律己、担当尽责、作风品德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在严肃剖析自我、深挖思想根源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提升举措。

03坚持以周恩来精神为标尺,躬身笃行扎实改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靶向治疗”和“系统诊疗”相结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走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要将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与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与深化“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带头建设模范机关工作融会贯通,进一步强化统筹推进、提升工作质效,推动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得到新提升、能力建设取得新突破、执纪为民展现新作为、修身律己塑造新形象。

会议还学习了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涉嫌职务犯罪案件调查取证工作的意见》、《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和《纪检监察干部违反“八严禁”行为处置办法》。

会议剪影



市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内设科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