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弘扬传统廉洁文化 打造特色廉政品牌┃我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再添新阵地!

廉能生威,廉能聚人,廉能聚心。

廉洁文化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文化自信的重要支撑。

1.jpg

11月25日下午,丁蜀镇“东坡书院”廉政文化教育馆举行开馆仪式,这是宜兴市面向广大干部群众进行党性和廉政教育的又一新阵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邱少波出席开馆仪式并致辞。丁蜀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部门中层副职以上人员、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共18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将警示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通过打造地方特色廉政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示范引领作用,以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丰富廉政教育内容,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宣传品牌,让廉政文化真正入脑入心、触及灵魂。

2.jpg

 “东坡书院”廉政文化教育馆将丁蜀底蕴深厚的陶瓷文化与独一无二的东坡文化相融合,将苏东坡及其后人的家风家训家书与党的廉政传统相结合,通过运用图片展示、声像影视、情景演示等形式充分展示、广泛弘扬苏东坡的清廉气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3.jpg

丁蜀镇党委书记陈雪峰

为“东坡书院”廉政文化教育馆开馆致辞

颂清廉,扬正气。开馆仪式上,市纪委监委“爱莲说”廉洁文化宣讲团带来了廉洁诗朗诵,与一代文豪苏东坡进行跨越千年的对话。同时,丁蜀镇六位重点领域负责人围绕廉政主题,交流分享了体会和感悟,用通俗生动的语言、鲜明透彻的事例,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内涵丰富、引人深思、促人警醒的廉政教育分享。

4.jpg

5.jpg

邱少波在讲话中表示:

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根基在文化,打通三者内在联系的关键在文化。要弘扬苏东坡“读书正业、孝慈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的家风家规家训,依托廉政文化教育馆,以特色鲜明的本土文化、丰富翔实的内容呈现、灵活多样的表达方式,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参观学习、交流互动的廉洁教育新阵地,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情,助力丁蜀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6.jpg

丁蜀镇廉政文化教育馆揭牌仪式

活动过程中,邱少波一行与全体镇领导干部、镇相关单位负责人、村(社区)相关负责人等一起参观了“东坡书院”廉政文化教育馆,邱少波对丁蜀镇深耕优秀传统文化、深度挖掘本地廉洁文化元素、创新廉政文化建设,不断加大廉政文化建设成效给予肯定。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