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jpg

12月3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集中学习《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整治“四风”问题中“低级红”“高级黑”的工作措施》以及全省案件审理业务培训班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邱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2.jpg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浦东开发开放3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我们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两个维护”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和灵魂。同时结合我市实际,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敢于亮剑,狠抓典型问题,坚决与“低级红”“高级黑”作斗争,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

会议强调

01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始终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推动党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2要牢固树立“廉政也是营商环境”监督理念

坚持“严”的主基调毫不动摇,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精准监督、关口前移,以整治庸政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为抓手,持续惩治“推诿、扯皮”“吃、拿、卡、要”“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努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为打造宜居宜业新宜兴提供坚强保障。

03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重要指示,把严肃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工作重点,紧盯基层党员干部关键群体,严肃查处以权谋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侵吞挪用、克扣侵占集体和群众财物等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要求

案件质量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全省案件审理业务培训班精神,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严把案件“入口”“出口”质量关,通过统一标准、规范程序、健全制度、加大审核力度等方式,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加强案件审理业务培训,建立案件审理轮岗交流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推动案件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3.jpg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