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jpg

12月23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集中学习市委书记封晓春在市委2020年度工作务虚会上的讲话以及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培训班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邱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2.jpg

会议指出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更加自觉地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正风反腐,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

一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严格依法规范取证,坚持用证据说话,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二要全面提升法治素养。学好纪法“两种语言”,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贯通运用纪法“两把尺子”,努力成为素质过硬、纪法贯通的行家里手。

三要始终维护法治权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加强执纪执法相关法规建设,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四要努力构建法治队伍。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层层压实监督责任,进一步细化制度规范履职,创新完善纪检监察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依法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提出的“两争一前列”的要求,结合务虚会上封晓春书记提出的五个方面的意见,坚持做到“谋则高远、决则立行、干则必成”,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多点发力,严查破坏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再造一个“火红年代”,再创一番优秀业绩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