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开学了!来看市纪委监委做了哪些工作

学校开学各项防疫措施落实的如何?

学生开学是否能吃得饱、吃得好、吃得健康?

……

1.jpg

学校疫情防控和用餐安全时刻牵动着广大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心,近日,市纪委监委派出多个督查组,与全市各镇(园区、街道)纪(工)委、教育部门联动,对全市学校疫情防控重点措施落实以及食堂管理准备工作情况开展全方位督查。

2.jpg

督查中,督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室、隔离观察室、和食堂等地,经过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长期努力,学校食堂秩序井然、食材加工安全卫生、辅料来源品牌可靠、餐厅整洁明亮,精心烹制出健康美味的饭菜,已逐步满足广大师生就餐口味需求。

3.jpg

随后,督查组向学校负责人详细了解重点场所防控和应急预案演练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学校后勤管理人员关于学校食堂食材加工和食堂管理运行情况汇报。

4.jpg

5.jpg

督查中发现,教育部门疫情防控行业监管责任落实比较到位,有关学校校园内清洁消毒、防疫物资准备、联防联控机制建立等重点措施落实较好。在食堂治理方面,食堂内控机制、食材配送管理、食品卫生安全及燃气安全管理等方面越来越规范。针对督查发现的薄弱环节,督查组督促市教育局和相关学校,按要求进行整改。

6.jpg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主管责任,督促其严把食材配送安全品质关,确保苏南学校食材配送公司宜兴分公司高效稳妥做好食材配送工作。同时,协调乡镇(园区、街道)纪(工)委和相关职能部门,组织专门工作力量,以丰富的督查手段,对学校疫情防控和食堂管理工作开展不间断明查暗访,做到上下同频共振,确保全市师生在新学年学生吃得放心、吃得健康。

7.jpg

与此同时,开学第一天,无锡市纪委聘请的15名第二届学校食堂“特别监督员”分成6组分赴实验中学南校区和丁蜀实验中学等地,对菜品加工制作、餐前保鲜、学生就餐和餐余处置等环节开展监督,有效保障广大师生开学“第一餐”用餐安全。

8.jpg

“我们会秉持初心,用心监督好学校食堂运行管理的各个环节,共同守护好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特别监督员”表示。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

保障孩子舌尖上的安全尤其重要

我们相信

在相关部门的努力下

全市学校食堂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