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邱少波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矿产资源监管保护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229101116.jpg

为扎实有效做好省委巡视反馈相关问题整改,推动我市矿产资源监管保护工作提质增效,11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邱少波带队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矿产资源监管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229101119.jpg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黄朝奎全面汇报了我市矿产资源监管保护工作,并对今年来打击偷盗矿产资源违法行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微信图片_20201229101120.jpg

随后,邱少波一行听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自然资源智慧指挥平台建设运行情况汇报,观看了平台运行演示,对平台建设思路、功能特点、监管成效及下步工作打算等作了深入了解。

微信图片_20201229101139.jpg

邱少波指出

偷盗矿产资源违法行为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市委高度关注、群众深恶痛绝,必须下大力气整治。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对打击偷盗矿产资源违法行为执法监管工作高度重视,牵头开展了系列工作,动作迅速、措施具体,取得了初步成效,达到了预期的阶段性目标。

对于如何进一步做好矿产资源监管保护工作,邱少波要求:

01建好用好平台,提升监管成效

目前自然资源智慧指挥平台基本实现了对疑似违法违规行为的智能识别、及时预警,初步构建了立体化、智能化、动态化的执法监管体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平台运用过程中,要结合实际不断升级完善、优化平台功能,通过平台监管压实属地板块工作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推动监管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02强化队伍建设,加大查处力度

要用好巡查队伍,加大巡查密度和查处力度,特别是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监管,对违法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要管好巡查队伍,加强对相关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履职能力,要完善考核、奖惩等日常管理机制,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依规依纪依法、精准有力有效履行职责。

03凝聚工作合力,抓实长效管理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矿产资源保护的主责部门,要对如何有效打击偷盗矿产资源违法行为、做好矿产资源保护工作做更系统、更全面的谋划,对于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分析研判、部署行动。要与公安、城管等部门探索建立运作更顺畅、衔接更紧密的联动机制,把打击偷盗矿产资源违法行为作为长期任务,为全市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区、生态宜居典范区奠定坚实基础、提供长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