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邱少波赴土城社区检查督导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229101922.jpg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11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邱少波带队赴宜城街道土城社区检查督导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赛洪等陪同督导。

QQ截图20201229101929.jpg

邱少波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土城社区银苑小区、锦绣三村、锦绣菜场、锦绣四村、土城路等地,重点察看了创城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整改情况,了解老旧小区改造、道路周边环境整治存在的问题,并逐项研究解决措施。

微信图片_20201229101933.jpg

QQ截图20201229101940.jpg

座谈会上,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赛洪全面汇报了街道关于深化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情况。土城社区负责人对前期所做的重点工作、需要上级协调解决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详细介绍。邱少波对宜城街道、土城社区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付出和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提出三点要求:

微信图片_20201229101942.jpg

01思想高度重视,定人定岗、责任到人

文明创建城市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委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街道、社区要真正在思想上、认识上高度重视起来,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谋划部署、亲自督促落实,定人定岗、责任到人,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

02强化问题整改,逐一过堂、不留死角

街道要在做好面上工作的同时,围绕各级测评和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紧盯街道范围内的菜场以及周边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点位,攻坚薄弱环节,加大投入力度,提升整改质效,补齐创城短板。

03要坚持常态长效,提升形象、惠及百姓

街道、社区要对照创建要求和标准,把各项创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抓重点领域、抓关键环节、抓薄弱点位,把功夫下在平时、下在日常;要进一步加强和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利用区位优势引导发动群众,形成创建合力,在持续改善硬环境、提升软实力上花心思,取得令群众满意的长效成果。

邱少波强调

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创城工作不在“评时”在“平时”,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市纪委监委将对文明城市创建各项提升行动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在决胜小康的关键时刻,通过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不断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让创城成果真正惠及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