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邱少波调研丁蜀镇、新庄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1月25日、26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邱少波赴丁蜀镇、新庄街道两地,实地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安全生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督导,丁蜀镇党委书记陈雪峰、新庄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平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邱少波一行先后走访了亨鑫科技有限公司、宜兴跨境电商园、瑞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嘉耐高温耐火股份有限公司,与经营负责人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邱少波指出,属地党委政府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服务企业、重大项目建设,层层传导压力,不断提高基层各部门的执行力。

在大学城人才交流中心,邱少波详细了解了人才引育、平台建设、人才服务等情况。邱少波表示,新庄街道党工委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人才优势,大力引进、培育新兴产业,强化街道区域竞争力,不断创优人才服务供给,为科技人才创新创业营造优质环境,为推进宜兴产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发展载体和服务保障。

座谈会上,丁蜀镇党委书记陈雪峰、新庄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平全面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全面从严治党等情况,邱少波充分肯定了丁蜀镇、新庄街道取得的成绩。

随后,邱少波就如何做好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四点建议:

微信图片_20201229102222.jpg

01对标一流推动产业基础提档升级

要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核心战略,不断厚植科创新优势、抢占产业制高点,准确把握长三角一体化、锡宜一体化、太湖湾科创等重大机遇, 围绕全市重点新兴产业发展规划, 大力引进、建设优质项目,着力构建具备区域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02持之以恒抓实安全生产

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督促部门、村(社区)工作人员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对重点区域的监管,强化对“小化工”的排查,夯实工作基础,防止死灰复燃。同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企业负责人、重点岗位职工的教育培训,推动企业做到“六到位”。

03常态长效做好文明城市创建

要对照市委对创城工作的系列安排部署,把握关键点位,紧盯重点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把功夫下在平时、下在日常,不断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同时,利用区位优势引导发动群众,形成创建合力,让创城成果真正惠及百姓。

04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要对标市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着力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当前要突出抓好村(社区)“两委”集中换届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村级集体资金违规出借和资产出租问题专项清理整治,重点解决村集体资金违规出借、租金拖欠、显失公平的出借出租等问题,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镇(街道)纪(工)委要围绕党(工)委的中心工作,强化监督保障,同时不断探索健全基层监督体系,加大容错纠错、打击诬告陷害等方面的工作力度,真正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