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邱少波巡查调研桃溪河河道整治重点工程推进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229102744.jpg

12月17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邱少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新街街道、张渚镇,巡查调研桃溪河河道整治重点工程推进情况。环科园管委会副主任、新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达志,张渚镇镇长王洪中等陪同巡查。

邱少波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新街街道岸塘桥河整治工程、张渚镇双祝河整治工程和西街环境提升工程,深入了解河道水质及沿线控源截污、清淤疏浚等情况,详细询问工程进度和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邱少波对相关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一年来,在属地政府和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桃溪河河道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河道周边环境持续改善,群众获得感明显提高。

微信图片_20201229102748.jpg

微信图片_20201229102751.jpg

微信图片_20201229102754.jpg

随后,邱少波就做好来年桃溪河河道水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1高度重视,压实责任

属地乡镇和各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重视桃溪河河道整治工作,把桃溪河河道整治放到美丽河湖行动中去统筹谋划,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分析河道治理的问题和原因,从严从实做好各项整治工作,促进桃溪河水质持续改善,推动河道面貌全面升级。

2建立机制,长效管理

属地乡镇和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齐抓共管、制度严管、创新优管,全方位推进控源截污、清淤疏浚、生态修复等工程措施,持续做好农村污水治理、河道清淤等民生工程,建立长效运行机制,切实发挥好工程应有作用,全力打造美丽河湖,让河道整治工程建设更好地服务于民、造福于民。

3科学谋划 精准施策

属地乡镇要按照“美丽河湖”三年行动,根据当地河湖特点,把河流整治与沿岸环境整治结合起来,制定问题清单,做好沿线生态的修复与保护,全面提升桃溪河流域生态环境、景观绿化和形象秩序,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河道巡查和隐患排查,及时上报,迅速处理,同步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全面实现流域内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