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总结成绩鼓干劲 昂首阔步新征程|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

1月28日至2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分析当前形势,查找问题短板,研究部署任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邱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3.jpg

会上,各室组办以ppt的形式,汇报了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新一年工作进一步理思路、定目标、明举措。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逐一做了点评并针对性地提出工作要求。


邱少波指出

4.jpg

2020年是市纪委监委收获进步、成果满满的一年,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干劲足、节奏快,创新多、亮点多,作风好、自身硬,用智慧和能力、辛苦和汗水,交出了一份份沉甸甸的成绩单,不仅很好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而且做成了很多新事、难事、实事,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教育领域、私挖盗采矿产资源专项治理,“打伞破网”以及打击诬告陷害等工作成效显著。


就如何做好新一年的纪检监察工作,邱少波提出了四点要求:

1、对标定好位

要对标市委,围绕监督保障市委发展大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在作风建设、政策落实、履职尽责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对标上级纪委监委,认真学习传达上级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列出任务清单,在对标找差中明确方向、加压奋进。要对标周边县区先进兄弟单位,通过对自身发展的纵向对比、与兄弟单位的横向对标,深入查找问题不足,逐一加强改进措施,不断跨越赶超,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2、认真谋好局

纪检监察工作面广量大,调查研究尤为重要。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开展调研,发现真问题,提出有的放矢、切中要害的真知灼见,拿出务实管用、含金量高的对策建议,切实增强工作的创造性、实效性,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地生根、收到实效。

3、守责干好事

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新性、时效性,在体制机制上、监督内容上、工作方法上寻找突破,在执纪理念、工作方法、队伍建设等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认真反思、举一反三、扎实整改。要进一步转变思路,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发力点,立足职责定位,不断完善和创新工作机制,用更加奋发有为的斗志和更加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为宜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4、从严带好队

建设一支有激情、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是保持机关长期活力的重要力量。要锤炼绝对忠诚的品格,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任务,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认真履职、真抓实干,在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当先进、作表率、走前列。要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要坚决杜绝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特别是不能搞选择性监督、随意性执纪调查、任意性违法处理,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