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1.jpg

2月4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邱少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无锡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宗耀、无锡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四级主任科员顾嘉超到会指导。


市纪委监委班子

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

会前,市纪委监委班子紧扣会议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2.jpg

会上,邱少波代表市纪委监委班子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查摆了五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下阶段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邱少波带头开展个人自我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和“红脸出汗”的效果。


3.jpg

朱宗耀充分肯定了

市纪委监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

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全面准确,原因分析触及根源,整改问题务实具体,体现了市纪委监委即知即改的态度,真抓真改的决心,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提高、干事创业的目的。

下一步,要以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整改落实。同时,围绕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做到目标更高、措施更实、步伐更稳,努力实现“争第一、创唯一”的奋斗目标,以严明的纪律、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4.jpg

邱少波代表市纪委监委班子就如何进一步巩固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效,进一步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作表态发言:

1、始终牢记初心使命

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厚植为民情怀,努力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带头打造政治素质高、党性修养强、作风能力优的班子队伍。

2、继续保持良好作风

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重要法宝当作常规武器,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严于解剖自我,虚心接受批评,经常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不断地改造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

3、严格落实整改措施

对于自己列出的整改措施要严格执行、逐一落实,对于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要照单全收、深刻反省,以自身实实在在的提高确保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效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