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邱少波参加指导杨巷镇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1.jpg

2月5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邱少波参加指导杨巷镇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要求杨巷镇领导班子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抓好班子建设,推动杨巷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参会。


2.jpg

3.jpg

会上,杨巷镇党委书记王卫代表镇领导班子带头作对照检查,重点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发言中,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摆问题,谈体会、找差距、剖原因、出对策,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良好效果。


4.jpg

邱少波对杨巷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肯定。

就如何抓好问题整改、加强班子建设,推动杨巷镇高质量发展,邱少波提出四点要求:

1、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发挥核心作用

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好镇党委政治功能,规范“三重一大”决策议事机制,切实做到决策前充分沟通、决策中充分发扬民主,每班子成员要畅所欲言,多提建设性意见,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要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习宜兴市委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新的起点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2、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积极担当作为

要以此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查摆问题的力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规范选人用人程序,树立“重实绩、重实干”的选人用人导向,强化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领导指导,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3、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堵塞风险漏洞

要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强化管业务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的理念,认真梳理排查分管范围内廉政风险,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和管理规定,确保机关规范、高效运转,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4、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提升治理水平

针对巡察反馈的改革发展“堵点”、社会关切“热点”、群众身边“痛点”问题,镇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自查发现的问题,把问题查摆和问题整改当作推进工作的有力抓手,统筹谋划做好整改工作。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一抓到底,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担当作为,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加以解决。镇党委、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要适时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无“盲区”、无“死角”,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