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jpg

3月3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江苏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王唤春书记在十三届无锡市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邱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2.jpg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三级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对于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思路举措,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十四五”规划在宜兴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

1、以新思想激发新担当

要创新工作理念和思路,把正风肃纪反腐和推进改革、完善制度、规范履职相结合,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推进国有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同时,发挥派出监察员办公室驻点优势,提升基层监督质效,不断拓展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全覆盖有效性。

2、打好护航营商环境“主动仗”

要找准找实切入点,严肃查处滥用职权、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简单粗暴和不担当不作为等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以高质量监督推进政务服务再提升,全力打造高效率、法治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3、下好惩治腐败“先手棋”

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和“雅贿”、“影子公司”等隐形腐败问题,推动现代产业发展资金、社会保障资金、工程项目招投标等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做深做实警示教育,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

4、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好民生大数据,完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定期梳理、定期研判和集中整治制度,着力破解民生难题,围绕与群众利益关系最密切的领域,开展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

5、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注重政治教育,强化精准培训,完善挂职锻炼和跟班学习等制度,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刚性落实“八严禁”要求,既要增强高标准严要求管理,又要加强人文关怀和正向激励,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学习心得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