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1.jpg

3月22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邱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为扎实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理应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做表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稳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各项工作,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宜兴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新征程。

会议强调

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重点的工作要求,围绕党中央、省委、无锡市委和宜兴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精神,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坚持对标对表、把握主线、以上率下、紧扣实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贯彻落实好“规定动作”,精心谋划开展好“自选动作”,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

1、提高政治站位

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要扛起职责使命,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注重学习实效

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抓住重点关键,深入学思践悟,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3、强化组织领导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实践结合起来,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引导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