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邱少波巡查调研桃溪河综合整治情况

3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邱少波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新街街道、张渚镇,实地巡查调研桃溪河综合整治推进情况。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主任、张渚镇党委书记张敏,环科园管委会副主任、新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达志陪同调研。

1.jpg

邱少波一行先后来到桃溪河支浜塘南圩河、桃溪河新增省考断面新街街道归径大桥、张渚镇污水处理厂等地重点围绕新增省考断面水质提标工作开展巡河检查和调研督导。

新街街道

2.jpg

在塘南圩河,看到挖掘机正在拆除占用河道的养殖塘,邱少波向陆平村相关领导详细了解养殖户退渔还耕和鱼塘生态化改造情况,强调要有效管控养殖尾水。

3.jpg

在新增省考断面归径大桥,邱少波实地了解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镇区、农村污水纳管情况,要求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大水质监测力度,强化分析研判,动态掌握水质变化情况。要结合全市“散乱污”企业深度整治专项行动,加强对企业排污监管,有力推动桃溪河水质持续改善、稳定达标。

4.jpg


张渚镇

5.jpg

邱少波来到污水处理厂出水排放口,现场察看出水水质情况,并走进仪表间察看了水质监测的实时数据,对提升张渚污水处理厂运行效能等提出建议。


8.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邱少波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桃溪河水质情况报告和各相关单位下一步的整改提升举措。他强调,水污染防治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桃溪河新增省考断面水质整改形势比较严峻,达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

9.jpg

 邱少波要求,属地政府和各相关部门

一、提高政治站位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忧患意识,自加压力、提升标杆全面加强水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从本质上提升桃溪河综合整治水平。

二、找准问题根源

要持续关注河道支浜、上游来水、养殖尾水、生活污水、企业废水、河道底泥等影响桃溪河水质的因素,在工作中进一步摸排原因,消除各类隐患。

三、做到精准施策

要坚持重点突破,聚焦重要水体、重点问题、关键环节,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相关板块要落实属地责任,相关部门要落实好主管责任,突出抓好控源截污、系统推进排污口整治、污水纳管、退渔还耕、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等重点工作,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四、改进工作作风

对工作中的堵点难点要主动思考、主动谋划,确保有力有序推进既定工作计划。要以马上就办、立即就干的作风做好整改,切实提升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水平。市纪委监委将强化监督检查,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