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jpg

4月9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邱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2.jpg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

1、提高站位,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的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着眼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紧盯“关键少数”做到“见人”,聚焦监督重点做到“见事”,打通“最后一公里”做到“见效”,推动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2、守正创新,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创新不问‘出身’”的要求,统筹推进党中央确定的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进一步推动派驻机构改革向纵深发展,切实将监督融入被监督单位具体业务。要创新日常监督方式方法,找准小切口,全面提升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质效。

3、强化监督,全力护航乡村振兴战略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要求,立足职能职责,推动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工作。同时,聚焦生态环保,加强对“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的监督检查,为构建有活力、有创新力、有竞争力的发展环境和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4、务求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的要求,按时序开展各项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标准,做好就业、教育、养老、社保、医疗等民生实事的监督检查,高标准保障民生工程推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3.jpg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