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jpg

4月28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邱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2.jpg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系统回顾总结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阐明我们党的原则立场、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为新时期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奋进力量,担当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涵养为民情怀,以学习工作的实际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

1、要聚焦主业,强化监督促落实

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教育公平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保障政策落实。将抓好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和切入点,深入开展民生专项资金清理整治等专项行动。

2、要守正创新,胸怀大局开新篇

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改进完善工作方式方法,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3、要实学实干,学用结合强队伍

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继续深入推进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斗争精神,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