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念好“三字诀”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牢牢把握“学”“用”“做”三字诀,立足纪检监察职能,坚持把学习党史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相结合,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强化多维共进 确保学习全面覆盖

“作为新时代的纪检人,我们要沿着王荷波烈士的足迹,坚守这份初心和信仰……”5月13日晚上9点多,一段分享在“清风学习小组”微信群中关于武昌廉政文化公园的短视频引起了群友的热烈讨论。繁重的日常工作之余,如此“弹性”的学习模式颇受青年纪检干部青睐。

做好“学”的文章,强化多维共进,确保全面覆盖。市纪委监委将学习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把纪检监察史学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专题学习和常态化学习并进,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结合,线上线下齐发力,统筹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引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学深悟,着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突出“红”“廉”结合 盘活用好红色资源

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纪委监委充分盘活用好本地的、身边的红色资源,深入挖掘其中的廉洁文化基因,打造立体化红廉文化,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4.jpg

5月10日“思廉日”当天,江苏宜兴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红色廉政文化厅正式建成开放。该展厅以丰富的图文史料详细介绍了新四军凭借一刻不松的党性和廉政教育,得到人民群众拥护,在艰苦复杂的条件下不断发展壮大的革命历史。这正是突出“红”“廉”结合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宜兴市纪委监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通过组织各级纪检干部参观党史陈列馆、邀请革命老战士讲故事,重唱《三项纪律八大注意》红色经典歌曲等多视角地将廉政文化融入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素材,不断提升党史学习的内生动力。

 

瞄准赋能增效 以践促悟以学促行

斩断伸向民生资金的黑手,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自民生专项资金清理整治工作部署以来,市监委各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和相关主责部门迅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归集封存涉及民生专项资金发放的账册2600余本,整理发放数据40.84万条。

8.jpg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聚焦惠民富民、利民便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持续纠治民生领域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入整治“微腐败”和“小官大贪”;深入基层一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践促悟、以学促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以学习教育成果为纪检监察工作赋能增效。

“纪检监察干部要拿出百折不挠的决心,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政治担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效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邱少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