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jpg

5月19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邱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2.jpg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于做好全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以更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履行职能职责,在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

1、以民生专项资金清理整治为抓手,在护航民生民利上展现新作为

要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充分发挥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排头兵”作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对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专项资金投入的监管力度,有序加快推进民生专项资金清理整治等工作,解决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2、以正确的生态观、发展观为指导,在保护生态环境上闯出新路子

要聚焦生态环保领域,加快推动宜兴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加强对“散乱污”、“厂中厂”及“小化工”等整治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跟踪督办污染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压实主体责任,严肃查处失职失责行为,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3、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在护航营商环境上彰显新担当

要立足职责职能,主动作为,精准监督,找准找实切入点、着力点,围绕新发展理念贯彻执行、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内容,织密营商环境“监督网”,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打通“中梗阻”、整治“慵懒散”,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4、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迈出新步伐

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狠抓作风问题,结合“5·10”思廉月活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洁文化宣扬有机融合,深挖本地廉洁文化资源,创新警示教育模式,引导党员干部远离纪法红线,筑牢廉洁底线,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本领。

3.jpg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文献纪录片《铁血湘江》,回顾湘江战役,感受那段血与火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