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学党史·悟初心|看!清风满城“廉”花盛

连日来

全市各单位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丰富多彩的“5·10”思廉月系列活动

今天,小编就与大家一起感受

清风满城   “廉”味十足

 

环科园

(新街街道)

环科园(新街街道)通过开展廉政故事推送、学习心得征集等活动,创新廉政宣教形式,增强廉政教育实效,引导园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时刻紧绷廉洁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之堤。

5月10日下午,环科园(新街街道)开展“5·10”思廉月暨“学党史、悟初心、树廉风”廉政故事宣讲活动。来自园区机关、新街街道、村社区的支部代表们走上讲台,分享廉政故事心得感悟,通过宣讲员们精彩的演绎,激发了大家的初心与使命。

活动中,还设置了党风廉政书签答题环节,通过现场党风廉政互动答题、书签答题,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沉浸式的廉文化体验。

4.jpg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屺亭街道)

5.jpg

5月10日,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屺亭街道)以“学党史,守清廉”为主题在时代书院举行“学党史·守清廉”廉洁文化宣讲活动,通过党员干部心得分享、辖区小学师生讲述,朗诵等形式,让与会人员体悟红色精神、感受浩然正气。

此次思廉日党史宣讲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干群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以正确的历史观,在百年党史的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官林镇

8.jpg

5月19日,官林镇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暨“5·10”思廉月主题分享会,通过故事分享、观看《坚守初心 与廉同行》廉政视频、签署廉政责任承诺书,引导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9.jpg

此外,该镇还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前往林心平、史砚芬烈士馆,感受革命先辈们的爱国情怀,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

 

西渚镇

12.jpg

西渚镇通过党委书记上党课、签订廉政责任书、召开“青年干部‘青廉’讲座”等形式,深入开展“5·10”思廉月系列活动。在“青廉”讲座活动中,年轻干部们围绕“学党史·思廉洁”踊跃发言,积极交流讨论。

13.jpg

该镇还通过学党史、谈家风、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督促党员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讲规矩,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学廉、思廉、践廉。14.jpg

 

太华镇

15.jpg

5月22日,太华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邀请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马南新同志上了一堂廉政专题党课,深入解读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通过活动引导该镇广大党员干部学廉、思廉、悟廉、践廉。 

16.jpg

此外,太华镇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充分发挥当地红色资源优势,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参观新四军红色廉政文化厅,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老党员讲述革命事迹,提升青年党员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

 

杨巷镇 

19.jpg

5月8日,杨巷镇组织召开作风效能建设暨营商环境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会上,与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正风肃纪 百姓为天》,各部门负责人签订《杨巷镇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工作责任状》并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本部门作风效能建设,真抓实干,提升服务水平。

20.jpg

 

新建镇

21.jpg

新建镇以建设“大美新建”为主题,编印了一批《“新”中有纪,建言说案》廉政教育口袋书。该书精选了妄议中央大政方针、污染防治失职失责、村干部插手工程建设、优亲厚友、侵占集体资产、变相旅游、违规吃喝等12个方面典型违纪案例,运用党章党纪党规进行有针对性的解读剖析,图文并茂、以纪释案。

廉政教育口袋书

300余本廉政教育口袋书发放给了全镇所有公职人员,要求他们在工作生活中自觉做到心中有纪、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火红五月廉花开 

阵阵清风徐徐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