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邱少波赴张渚镇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邱少波来到张渚镇走访慰问部分获得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并为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带去党的关怀与温暖。

一、张渚镇善卷村

邱少波走访了该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为清。多年来,该村以党建为引领,全力打造产业融合体系,提升村庄人居环境,使原本贫穷落后的“逃荒村”,变为如今生态宜居、村强民富的“全国十佳小康村”、“全国文明村”、被评为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得知近年来,该村在创新农村社会治理,扎实推进移风易俗等方面工作取得良好成效,邱少波表示肯定,并希望他们继续扎实推进村务监督常态长效机制,在用好资金、管好资金的基础上,解决村民“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二、茶亭村

3.jpg

在茶亭村,邱少波来到党内关爱对象李金喜家中。今年82岁的老党员李金喜多年前曾经担任茶亭村村民小组长,如今卧病在床,生活无法自理,生活困难。邱少波关切询问了他的身体和生活起居情况,勉励其家人要坚定生活信心,并送上慰问信和慰问金。

临走前,邱少波叮嘱相关部门和村委要特别关心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要带着感情,要从实际出发,为他们解决具体问题和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三、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

4.jpg

邱少波走访了公司总部党支部书记王寅大。今年71岁的王寅大,1970年入党,51年党龄的他曾在部队锤炼,荣立三等功2次、嘉奖6次,被所在部队评为“铁人式的标兵”,回地方后亦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在他的带领下,沪宁钢机逐步成长为我国规模最大的专业化钢结构企业之一。

5.jpg

“感谢您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贡献,我们要向您学习、致敬。” 给王寅大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时,邱少波表示,开展纪念章颁发活动,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关爱。党的事业是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出来的,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我们更不能忘记老党员作出的贡献。”邱少波还关心询问了企业发展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要主动倾听企业诉求,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走访慰问中,邱少波表示

老党员是祖国发展历程的亲历者和见证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好老一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将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发展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