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jpg

7月7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邱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2.jpg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

1、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

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效力转化为工作效能,深入推进清廉宜兴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有力为党的事业保驾护航。

2、要坚定地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要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积极搭建群众监督平台,畅通监督渠道,持续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常态化开展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3、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不断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确保纪检监察队伍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同时,要进一步开展好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不断提升自身忠实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的能力素质,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