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听“青”说~这期干部讲坛有看头!

学习百年党史 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峥嵘岁月 接续奋进力量

前不久,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代表前往延安、西柏坡等革命圣地开展了“重走红色足迹 感悟初心使命”现场践学活动,追寻红色足迹,汲取精神力量。

此次“红色之旅”,让纪检监察干部们在现场践学中收获满满。

学习归来话收获

相互交流促提升

7月16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

青年干部讲坛再度开讲!

“重走红色足迹 感悟初心使命”

听“青”说~

5.jpg

8名同志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分享,再现了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光辉岁月,唤起了大家心中的红色记忆,也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14.jpg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邱少波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并用“赞许”、“欣慰”、“期待”三个关键词对青年干部的交流分享作了点评。他说,青年干部讲坛是全委青年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也是展示风采的舞台。8位青年同志结合党史学习心得和岗位实际的精彩演讲,充分展现了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及成长进步的蓬勃朝气。

最后,邱少波也分享了自己的三点感悟。

1、坚定信仰——做志存高远的“青春号”

“雏鹰展翅志高远,搏击长空会有时”,青年同志只有志存高远,才能行稳致远。这次延安、西柏坡之行,大家深刻感悟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作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赓续红色基因,保持奋斗姿态,树立崇高信仰,用热血和激情谱写自己的无悔青春。

2、笃学善行——做素质过硬的“多面手”

当前,委机关正在扎实有序开展纪检监察实务讲堂,给大家带来理论素养和实战技巧的较为显著的提升。但正如古人所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进一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从“学了什么”向“学会什么”转变,从“能懂什么”向“能干什么”转变,既要扩充“知识库”,又要当好“实干家”,始终扮演好生力军和突击队的角色。

3、修身律己——做金刚不坏的“打铁人”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理想和纪律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为代表的“延安精神”、以“两个务必”为代表的“西柏坡”精神,都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作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做“打铁人”,必备“铁打身”,要始终坚守底线,挺纪在前,时刻唱响新时代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用铁的纪律规范自身言行,炼就“不坏之身”,当好“廉洁增量”,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烂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