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jpg

7月22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邱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2.jpg

会议指出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各地考察调研时,多次到访革命烈士纪念地,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反复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对于纪检监察干部而言,响应总书记号召、用好红色资源,就是要以史为鉴,学好党史、用好党史,读懂红色资源背后的“经验智慧”,从中悟出坚定信仰和使命担当,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会议强调

1、用好红色资源

就是要深入了解我们党走过的辉煌历程

要读懂红色资源背后的革命故事,要深入挖掘其中蕴含的精神财富,进而以榜样为力量,这样才能更加珍惜我们党的事业,才能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2、用好红色资源

就是要不断凝聚推进各项工作的思想动力

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改造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自觉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3、用好红色资源

就是要坚持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始终把人民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标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打通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