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强化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防控就是责任

生命重于泰山

自南京禄口机场

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

宜兴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

聚焦关键环节督查

堵塞防控漏洞

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强化监督执纪,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同时,派出9个监督检查组,围绕重点防控人员管控、重点场所防疫举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防控意识不弱化,防控措施不简化。

哪里容易出现问题,监督就在哪里

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

1.jpg

对进站乘客是否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扫码登记工作?

等候区域和公共场所有没有进行清洁消毒?

……

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一行先后到高铁站、客运中心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查看了高铁、客运中心站疫情防疫工作落实、防疫物资储备及相关台账记录情况等,仔细询问了安检防疫工作、体温异常旅客应急处置、防疫物资配备等相关环节。通过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

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

4.jpg

“集中隔离场所处于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与潜在风险短兵相接,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集中隔离场所防控工作。”

在南岳山庄集中隔离点,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实地察看了隔离点监控录像和工作记录台账,详细了解集中隔离点隔离人员的健康监测、应急处置、服务保障等工作情况。

随后,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市级核酸采样点、疫苗接种点等地,对核酸采样、疫苗接种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质效,及时整改薄弱环节。

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7.jpg

为全面了解暑假期间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疫情常态化防控情况,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一行随机抽查部分学校和培训机构,实地察看了防疫物资储备室、教室卫生和消杀等情况,督查组还向培训机构了解目前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并针对性地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要进一步落实无锡市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平台注册和使用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机构教职员工积极接种疫苗,确保暑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

 

8.jpg

“农贸市场超市出入口要安排专员站岗并提醒顾客佩戴好口罩,市场内也要安排人员巡逻,加强相关管控工作。”

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商务局深入东山菜场和大润发超市等地,实地了解商超和农贸市场出入口体温检测、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冷冻产品流通、储运、销售环境的消毒及核酸检测等情况,并提出疫情防控整改要求。

 

9.jpg

随后,督查组一行走访市发改委,重点了解防控措施和防控方案制定、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要求务必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宣传,配足防疫物资,确保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相对稳定。

此外,五个监督检查室赴各板块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乡镇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疫情防控需要担当

监督是为了激励担当

一名党员

就是一面旗帜

让我们行动起来

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以出色表现践行宗旨

为鲜红的党旗再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