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习贯彻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1.jpg

8月4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邱少波主持会议。

2.jpg

会议指出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我市迈上两个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立足当下、开创未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为加快打造两个“中心城”,启航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先行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邱少波强调

1、要以新学风引航新征程 通过全面深入学习凝聚力量

要把学习市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迅速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做到认识更加清醒、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有力、效果更加明显,扎实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2、要以新作风护航新征程 紧盯全市重点工作强化监督

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要求,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把蓝图变成现实、把愿景变成实景,为把宜兴打造成宜居宜业“五个城”提供有力保障。

3、要以新成效启航新征程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着力在破解难点、打通堵点、治理痛点上下功夫,以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路,着力在深化机构改革、推进协同监督、破解监督难题、防控廉政风险、创新运用大数据监督等方面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努力打造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治理高地。

4、要以新形象领航新征程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深化全员培训,注重提升专业化能力和执纪执法水平,进一步加固“底板”、补齐“短板”。细化内部管理措施举措,严守纪检监察权力边界,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以“归零”的心态、“赶考”的状态、拼搏的姿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