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监督护航 同心战“疫”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宜兴市纪委监委坚持疫情防控措施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严格落实《关于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工作的通知》要求,采取“室组地”协同方式,形成专项监督、联合督查、巡回督查三级督查机制,调动全市纪检监察力量督促推动各部门单位扛牢责任、真抓实干,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病毒来势汹汹,外防输入形势愈发严峻,交通治安卡口是阻断疫情输入的“前沿阵地”,8月3日中午,在太华镇S342省际公安检查站,第一监督检查室干部仔细检查重点地区入境车辆登记等防疫工作。

3.png

8月3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走访屺亭街道某零售药店,现场核查进店消费监测信息登记、医疗人员防疫知识培训等情况。

监督在一线

8月5日晚,市纪委监委会同相关部门单位组建的8个督导检查组继续直插一线,围绕部门单位防疫责任落实、人员摸排随访情况、隔离管控措施、核酸检测点工作进展、防疫物资设备配备、干部作风表现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整改。

疫情当前,市纪委监委坚决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要求,每天梳理、传达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要点,确保监督检查有重点、有方向、有成效。

截至目前,聚焦全市疫情防控,市纪委监委已累计派出34个监督检查组136人次,开展“四不两直”专项督查6轮次,共实地督查点位296个,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1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