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疫”线监督|把好青少年疫苗接种“安全关”

1.jpg

8月5日起,我市12-17岁人群正式开打新冠病毒疫苗。宜兴市纪委监委派出6个督查组深入相关学校、卫生服务中心等疫苗接种点,对疫苗接种工作开展实地检查督导,进一步传导压力,确保青少年疫苗接种工作科学、安全、有序推进。

2.jpg

“咱们学校总共需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学生有多少人次?疫苗接种场地是否进行消杀?”

“目前,学生在接种疫苗后有没有出现不良反应的情况?是否建立了应急处置预案?” 

疫情防控,既是大战,也是大考。在接种现场,督查组实地查看接种点的扫码测温、场地消杀、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疫苗接种工作的日程安排、当前接种数量及人员物资调配情况,询问接种条件、接种流程、应急处置及接种人员登记备案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要求整改,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保障工作。

疫情当前,市纪委监委坚决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专门制定靶向监督方案,深挖细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中的薄弱环节和监管漏洞,同时坚持“督查-反馈-再督查”工作机制,推动形成严密无缝的责任闭环、管控闭环、工作闭环。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立足职责定位,坚持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精准发现问题,督促即知即改,为全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