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邱少波“四不两直”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jpg

8月7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邱少波带队前往官林镇、新建镇、杨巷镇等地就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四不两直”督导检查。

官林镇

2.jpg

邱少波一行首先来到官林医院,实地走访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输液区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医务人员内部管理、留观点设置以及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重点察看了入院人员梳理排查及核酸采样点工作情况。

邱少波表示,医院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重大,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时刻保持警惕,严把关口,严守阵地,确保不遗漏进出医院的每一个人。他对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务必做好自我防护,注意防暑降温。

5.jpg

“目前采取的防控的措施有哪些?顾客进门扫码、测温、戴口罩是否落实到位?” 

随后,邱少波一行来到官林镇大梦想城,现场察看了商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沿着街区内的道路,邱少波走访了街区的部分店铺和综合体的主要出入口,并详细询问街区每天的人流量和日常疫情防控工作。

6.jpg

街区负责人介绍,尽管近来街区的客流因疫情减少了许多,但工作人员的配备却比平常增加了不少,街区所有门店均在门口张贴健康码、配备了体温枪等检测设备并设置卡口。对此,邱少波表示肯定,并强调,商场街区开放程度高、人员流动性大,务必要时刻绷紧弦,常态化做好防控。

新建镇

9.jpg

邱少波来到当地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详细询问酒店软硬件条件及内部消杀情况,现场了解隔离人员接收流程、物资供给、防控措施落实和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

10.jpg

他强调,实施集中隔离观察,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一环,相关部门要科学有效落实集中隔离人员和隔离点工作人员的闭环管理,多一份人文关怀,确保隔离点防护到位和人员安全。

杨巷镇

11.jpg

邱少波率队来到城典村核酸检测固定采样点,实地查看采样点人员检测流程、样本流转流程、物资配备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演练前期准备、秩序维护、检测效率和质量控制、保障措施等内容的汇报,并不时询问扫码预约等具体工作开展流程,提出改进建议。

12.jpg

接着,邱少波一行又随机走访了芝果村一居家隔离户。邱少波指出,要全面进行网格化管理,严防脱管,要吸取周边地区居家隔离人员私自外出的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把基础工作做扎实,坚决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特别要做好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服务保障,给予更多的关怀和生活上的照应。

13.jpg

座谈会上,邱少波认真听取属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汇报,并结合实际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14.jpg

邱少波强调

★要深化认识,高站位推进防疫工作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不言而喻,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艰巨性、复杂性,消除麻痹思想、堵塞防控漏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确保防控要求严格到位、防控机制严密到位。

★要聚焦重点,高质量抓好防控措施落实。要紧盯最新部署要求,聚焦社会面防控,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管控,要围绕 “防外输、防内扩、防输入”,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强化完善闭环管理,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厘米”,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要严明纪律,高标准压实各项主体责任。近期,市纪委监委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已开展多轮次监督检查,属地党委、纪委也要毫不松懈抓好监督工作,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并进行“回头看”,确保形成工作闭环。要及时了解全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不折不扣严格执行,确保“战时”的政令畅通、令行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