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众志成城 “疫”战到底 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全力护航疫情防控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全市基层纪检监察组织闻令而动,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坚守职责定位,深入交通路口、村组、社区、农贸市场、商超等地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传导压力,助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

环科园

2.jpg

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科学、安全、有序开展。宜兴环科园纪工委下沉防疫一线,走访园区疫苗接种点,对接种点现场秩序维护、疫情防控、台账登记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保障工作。

丁蜀镇

5.jpg

宜兴市丁蜀镇纪委联合卫健科、市场监督局等职能部门,对农贸市场、药店、游泳馆、麻将室、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等地开展联合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专门制定疫情防控督查交办单,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并做好回头看工作。

太华镇

8.jpg

宜兴市太华镇纪委督查组聚焦疫情防控关键环节,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对餐饮、商超、住宿等重要场所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对进店“扫码、测温、戴口罩”制度落实、住宿人员信息登记、员工疫苗接种、室内日常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清单式督查,筑牢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杨巷镇

11.jpg

宜兴市杨巷镇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下沉防疫一线,深入村(社区)、旅馆、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主要检查各村(社区)、部门履行防控职责情况、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排查隔离情况、公共密闭场所关闭情况、重点公共服务岗位人员的健康监测情况等,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整理、反馈,督促有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整改要求,确保基层一线防疫各项工作科学有序开展。

万石镇

14.jpg

宜兴市万石镇纪委在做好监督职责的同时,积极响应上级部署、镇防控指挥部要求,选派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奔赴村(社区)、核酸检测点等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为基层疫情防控纾困解难,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和桥镇

17.jpg

宜兴市和桥镇纪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医药店、酒店、超市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入口“测温+亮码”、人员信息登记、隔离管控和卫生消毒等方面,对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并督促整改落实,督促各单位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高塍镇

20.jpg

宜兴市高塍镇纪委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牵头相关职能部门成立镇防疫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对核酸检测点、集中隔离点、居家隔离点、行政服务窗口等重点区域开展不间断、突击式监督检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有力监督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湖㳇镇、张渚镇

23.jpg

宜兴市湖㳇镇纪委立足职责定位,创新督查方式,与张渚镇纪委联合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交叉督查。督查组实地查看辖区内的村(社区)居家隔离管控情况,集中隔离点食宿安全保障、防疫消杀措施、应急处置等情况,及时了解防疫工作中的难点、盲点,督促立行立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徐舍镇

26.jpg

宜兴市徐舍镇纪委督查组深入防疫一线,开展防疫常态化督查,对企业、农贸市场、超市、小区、酒店等公共场所的防疫情况以及各村防疫部署情况进行现场蹲点监督,做到日督日报,以督促防,压实责任,同时疫情防控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疫情防控不松懈

众志成城共战疫

在这一场不舍昼夜的阻击战里

纪检人

必当全力以赴

砥砺前行

以铁的纪律

为疫情防控

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