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专题传达学习无锡市委杜小刚书记调研纪检监察工作讲话精神和无锡市市(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会议精神

近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无锡市委杜小刚书记调研纪检监察工作讲话精神和无锡市市(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会议精神。

1.jpg

市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内设科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以及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园区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市属国企纪委书记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邱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2.jpg

会议指出

杜小刚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无锡市委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担当,彰显了无锡市委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深切关怀,为在新阶段新征程上深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画出了“路线图”,树立了“风向标”。无锡市市(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会议是在市(县)区新一届纪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周凤琴书记的讲话为做好下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添了动力。

会议强调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学习、精准把握杜小刚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和无锡市市(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会议精神,精准落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为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提高站位,立足大局,深化做实政治监督。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等部署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做到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确保权力始终在正确的轨道运行。

★以案为基,从严从实,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要加大惩治腐败力度,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突出问题,以案件查办为核心,强化治本意识;要准确把握“惩治防”三者辩证关系,做深做实以案促改,贯通办案、监督、警示各方面,发挥“三不”一体综合治理功效;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确保审查调查安全。

★站稳立场,扛牢责任,用心厚植为民情怀。要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党中央和省、市委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落实;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靶向纠顽疾,持续纠治教育医疗、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着眼最优,标定一流,全力打造过硬队伍。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力量,铆足干劲,以冲刺的姿态推进各项工作走在前列;科学执行培训提能计划,全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