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邱少波赴碓坊社区开展“两进两问”活动

8月24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邱少波以无锡市人大代表身份走进碓坊社区,开展“两进两问”活动,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推动解决民众“急难愁盼”问题。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赛洪,相关社区负责人陪同。

1.jpg

邱少波深入了解该社区疫情防控、老旧小区改造、社区服务中心升级等情况。碓坊社区是一个村居合一的混合型社区,辖区内有富强小区、新港湾花园小区两个住宅小区和一个自然村。当日走访的富强小区约有500户住户。

在富强小区居民杨开君、赵春梅、高厚忠家中,邱少波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询问了居民家庭情况,从生活起居聊到衣食住行,耐心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心声。居民们纷纷表示,经过老旧小区改造,居住环境得到了大幅度提升,社区班子领导凝聚各方力量,把社区服务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虽然是老小区,但十分温馨”。

居民杨开君是碓坊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他在交流中表示,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在街道纪工委和社区“两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职,在“三务”公开、疫情防控、老旧小区改造、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都充分发挥了监督、管理作用,促进社区各项工作的公开、公正、透明。对此,邱少波表示肯定并指出,居务监督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察民情、访民意,当好“监督哨”、搭好“连心桥”,力求把实事办到居民百姓的心坎上,将监督触角直达神经末梢。

赵春梅曾是名军转干部,作为退休党员,始终热心参与社区文化建设,在她的积极组织下,社区的文艺活动有声有色,氛围和谐向上。“转业不转志,退休不褪色!”邱少波鼓励她要继续发挥好老党员的作用,为社区的各方面工作积极献言献策,带领广场舞“阿姨”们积极参与社区治理,让广场舞成为传播文明新风的舞台。

高厚忠既是社区的志愿者,又是老年协会会长,平时积极投身志愿活动,为生活不便的居民特别是老人提供帮助,在居民群众中有较好口碑。邱少波希望他发挥好自身优势,及时了解社区老人的所思所想,给社区的为老服务发展建言献策。

针对居民提出的“岳堤广场改造升级过程中施工噪音扰民”等问题,邱少波指出,城市形象提升,老旧小区美化,在焕新一座城、唤醒一座城的同时也要始终温暖城中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街道、社区要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加以研究,加快推动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民生无小事,事事总关情。邱少波表示,“两进两问”活动是一个持续性活动,作为一名无锡市人大代表,他将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继续“跑腿”民生实事,及时收集基层反馈意见,以微实事撬动大民生,让老百姓在追求民生幸福的道路上,有更多获得感。他希望街道、社区要精准把握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急难愁盼”、着眼“短板弱项”,以担当作为暖民心,着力推动民生实事办实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