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守护全市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宜兴新一批学校食堂特别监督员上岗

1.jpg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食堂治理改革,延伸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再监督”触角,9月26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新一届宜兴市公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食堂特别监督员工作座谈会。15名由组织推荐、上届留任、公开招聘等方式择优选聘,经体检政审合格、市纪委常委会讨论通过的新一届特别监督员参加培训座谈。

2.jpg

“学校食堂食材配送是如何进行的?”特别监督员来到苏南学校食材配送有限公司宜兴分公司,零距离参观了车辆停放间、食材分拣车间、应急保供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心等处,直观了解食材配送的运转模式、配送流程以及菜品质量,对关心的问题一一向苏南公司负责人进行询问。

3.jpg

苏南公司负责人向特别监督员介绍,苏南学校食材配送有限公司始终坚守“一切为了孩子,守住食材安全”的初心,不断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在各部门共同监督下,严格确保食材的高质新鲜,高质高效开展食材配送工作,同时合理配备食材保证营养均衡,让学生舒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保障好师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座谈培训会上,苏南公司负责人、市教育局相关同志围绕食材配送、食堂运行情况做详细介绍,充分支持特别监督员队伍在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上届特别监督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食材配送、食堂管理、安全卫生、问题反馈等方面深入浅出谈监督工作经验及体会。

7.jpg

市纪委监委向15名特别监督员发出聘书和工作证,新一届宜兴市公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食堂特别监督员正式上岗。他们将分成5个小组,以志愿形式,采取现场查看、视频监控等方式,对124个学校食堂的食材配送、加工制作、菜品口味、食堂卫生等方面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助力学校食堂治理改革,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就特别监督员如何规范高效履职,市纪委监委明确了特别监督员工作职责、权利、义务和相关工作机制。同时,要求新一届特别监督员找准自身职责定位,严格按照有关工作办法及要求一丝不苟担当作为,做到监督检查仔细务实、情况反馈准确真实。

8.jpg

新任特别监督员纷纷表示,这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种责任,大家将继承发扬往届特别监督员“能吃苦、善沟通、会监督、正能量”的良好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做好食材配送和食堂运行监督检查,努力让孩子吃的开心、家长放心,为学校食堂改革添助力、提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