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专题传达学习无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1.jpg

9月30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无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邱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2.jpg

会议指出

这次党代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擘画了无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蓝图。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拿出争先率先、攀高比强的豪情,点燃热血拼搏、倾力拼抢的激情,顺势而为、抢先有为、担当作为,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全市工作大局,为奋力开创宜兴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谱写“强富美高”新宜兴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学习贯彻。要立足政治机关的定位,把学习贯彻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动学、深入学、加压学,把党代会关于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和方向要求,融入纪检监察工作的方方面面,始终与宜兴各项事业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督促推动解决贯彻落实中的温差、落差、偏差,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新作为新业绩体现政治机关的责任和担当,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牢记宗旨、务求实效,从凝心聚力护民生的维度推动工作落实。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在聚焦重点、破解难点、打通堵点、治理痛点上下功夫,驰而不息纠四风,持之以恒树新风,锲而不舍强作风,持续纠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厘米”,确保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群众,不断夯实党的执政之基。

★砥砺品格、增强素质,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力度打造过硬队伍。要自觉锤炼高强本领,主动接受严格监督。一方面精准聚焦能力提升,通过专题培训、业务讲堂、跟班锻炼、实地研学等方式,吸纳最新成果,培养创新思维,补齐知识短板,增强实战水平。另一方面强化自我约束、严守权力边界,通过探索创新监督方式、细化完善管理监督体系等方式,加大权力制约、自我净化力度。以务实的举措建设一支意志坚、业务强、品质纯的纪检监察铁军。